雙腿抽筋導致退賽,28歲的彭帥止步美網四強 醫生建議退賽那一刻,她連喊了三聲“不”!再一次被傷病擊倒 輪椅上的她失聲痛哭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彭帥在比賽中腿部抽筋,表情痛苦
  彭帥被推下場時掩面哭泣
  A07版
    昨日凌晨,美網女單首場半決賽進行到2小時4分鐘時,彭帥第二次倒下,無法忍受的痛苦最終使她退出了比賽,被輪椅推離了賽場。現場直播的央視著名解說員童可欣此時也已經哽咽,感嘆職業網球有時候非常殘酷,選手們要經歷腥風血雨,28歲的彭帥真的很不容易。
    比賽中兩次因腿抽筋倒地
    在高達30攝氏度的午後,在濕度極大的情況下,中國金花彭帥與沃茲尼亞奇展開了一場艱苦的拉鋸戰。雙方首盤多次打出多拍回合,兩人在多拍對抗中都竭盡所能,也都消耗巨大。在兩次互破發球局後,首盤比賽最終進入搶七,彭帥在完成了一個迷你破發後,被沃茲尼亞奇連得7分實現逆轉。
    第二盤當戰至3比4進入沃茲尼亞奇的發球局時,彭帥痛苦倒地,雙腿抽筋。醫生進場測量了她的體溫,並用冰袋給她的腿降溫,然後建議她退賽,彭帥大叫:“不!不!不!我想再試一次!”在拒絕了醫生的退賽建議後,彭帥一瘸一拐地回到了賽場上,“我知道也許我不會在場上堅持太久,我只是想再試一次。”賽後她表示,自己回到場上時感覺已經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,在幾次揮拍後,她再次倒地不起。對手沃茲尼亞奇還繞過球網詢問彭帥的傷情。“我希望她快點兒好起來。”沃茲尼亞奇賽後說,“看到她倒地的那一刻,我真的非常難過!”
    最終,彭帥還是向醫生說出了“退賽”。主裁判向醫生咨詢後,最終宣佈彭帥退出比賽。宣佈這一決定的瞬間,彭帥失聲痛哭。由於一時無法自己站立起來,她被輪椅推出球場。
    創造個人大滿貫最佳戰績
    回顧自己本次美網之旅,彭帥說:“我非常高興,這兩周我打得非常好。我對自己更加自信,有了繼續戰鬥下去的力量。我會繼續努力訓練和比賽,期待未來有所突破。”雖然無緣晉級決賽,不過彭帥仍然創造了個人大滿貫最佳戰績。
    “比賽固然重要,但健康更重要。”賽後新聞發佈會上,聽說彭帥並無大礙後,沃茲尼亞奇真誠地說:“這是我現在最想聽到的消息。”
    另一場女單半決賽,頭號種子、衛冕冠軍小威以6比1和6比3的比分橫掃俄羅斯美女馬卡洛娃,與沃茲尼亞奇會師決賽。混雙決賽中,頭號種子米爾扎/索阿雷斯斬獲了本屆美網混雙冠軍,這也是今年美網決出的首個冠軍頭銜。
    ■她的傷病
    為打球心臟植6根彈簧
    在彭帥十多年的職業生涯中,傷病一直是無法迴避的關鍵詞。1998年彭帥被查出心臟患有“主動脈導管未閉”症,執意要堅持網球生涯的彭帥選擇手術,在心臟中植入了6根彈簧對抗病魔。2001年,積極備戰廣州九運會的彭帥右腳肌腱撕裂。
    轉為職業選手之後,彭帥的傷病更是沒有中斷過,2006年她因為膝蓋的傷勢先後在羅馬、法網和聖迭戈賽中途退賽。2007年,彭帥的左跟腱和左腳踝在短短三周內連續受傷,而左腳踝的傷勢在隨後一年多的時間一直困擾她。2010年美網,彭帥先是在單打與拉德萬斯卡的比賽中拉傷大腿,隨後又在雙打比賽中右手腕受傷不得不再次進行手術。2012年,彭帥因左手韌帶拉傷差點缺席法網,但更嚴重的是她的膝蓋———由於右膝蓋軟骨磨損、消失,導致骨頭之間觸碰疼痛,彭帥不得不堅持為膝蓋註入潤滑劑,一直到退役為止。
    本賽季澳網,彭帥首輪面對日本選手奈良久留美時出現嚴重的抽筋和嘔吐,儘管堅持到了最後但還是憾負對手。
    ■關於未來
    彭帥將扛起中國女網大旗
    依靠美網四強的表現,彭帥的臨時世界排名來到世界第21位,距年初制定的世界前20只有一步之遙。在李娜因傷缺席的情況下,彭帥成為了中國女網在美網的希望。雖然“李娜退役”的消息被證實是假,但32歲“高齡”的李娜職業生涯至多還有兩三年的光景,在“新生代”代表張帥在大滿貫上依然一勝難求的情況下,身為“中生代”的彭帥將扛起中國女網大旗。
    翻看過往戰績,彭帥沒有拿過一個嚴格意義上的WTA單打冠軍。而在剛出道之時,彭帥曾被認為是中國女子單打的希望之星。最終,彭帥選擇了走雙打這條路。如今,彭帥已經有溫網和法網兩座大滿貫雙打冠軍在手,而且還收穫了年終總決賽雙打冠軍。
    近些年,雖然彭帥將主要精力放在雙打上,但是單打也沒有荒廢,單打世界排名最高時曾來到世界第14位。與謝淑薇分道揚鑣,是彭帥將重心轉移到單打的表現,但這不意味著彭帥會放棄雙打。從經濟方面考慮,彭帥這幾年的獎金主要來自雙打,如果只走單打這一條路,屆時又無法打出成績,那麼彭帥就很難維持團隊。另外,與謝淑薇拆對後,彭帥在尋找搭檔參加雙打比賽方面的自由度也更大,可以根據賽事的具體情況決定是否要參加雙打以及與誰組合,從而能更好安排自己的單打比賽。
    (綜合)
  (原標題:再一次被傷病擊倒 輪椅上的她失聲痛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f82vfqt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